好男人' 笨女人 第二十三章 信心第二十三章  信心 「是啊! 整整半年我才讓二哥接受我,Daniel,妳真的覺得我配的上二哥嗎? 請跟我說實話!」 Daniel對於草莓的反應有點意外,「難道真相讓妳退縮了? 還是…我不該來找妳?」原來草莓一個晚上想的事情不止是Daniel和二哥的關係而已,她想更多的是她自己。 不管是Daniel 或者 Lisa 都讓她望塵莫及,就算陪著二哥走下去,充其量也只是他背後的女人。她多想用Lisa的高度跟二哥一起享受人生,多想用Daniel的寬度陪著二哥一起打拼事業。 但是,她做的到嗎? 「你真的覺得二seo哥跟我在一起會一直快樂嗎?他不是為了趙媽媽找一個對象,應該是為他自己。 就像Lisa能讓他一見鍾情、瘋狂的愛上一樣,找一個足以與他匹配,讓他重新愛過的對象,那不會是我!」草莓一口氣說完想說的話;只是眼框一直含著淚水。 Daniel重重的嘆了一口氣,「我現在大概知道為什麼Ciao會被妳感動了,聽我說,愛情不適用“條件說”」Daniel輕輕撥去草莓的淚水「要不然,我愛上妳二哥又算什麼?」 草莓一下子破涕為笑,「Daniel,你人好好,你都沒怪我搶走二哥,還…」「妳看看妳,剛剛才跟妳說感情這種事…什麼搶不搶的!」 「可是我記關鍵字廣告得之前聽到你們在電話上的爭執,你不是很不開心二哥跟我在一起嗎?」 Daniel搖搖頭,牽起草莓的手雙手輕握著,「這一年來雖然我跟他不常碰面,可是一直保持很密切的聯絡。他公司的在職訓練和公關也都由我的公司承做,Ciao對我來說已經像家人一樣。我承認當我發現他固定跟妳約會的時候有些驚訝,沒想到他會固定下來,尤其是跟妳。…對不起喔,我沒有別的意思,一開始他給我的印象就是另外一個遊戲而已。」Daniel的眼神很誠懇,草莓不用多考慮就一定會相信他所說的每一句話,好像是…她就跟二哥一樣,可以把Daniel當作家人一般。 「我關鍵字行銷懂啦,他應該看的出來我一心一意想找個金龜婿。」 「sort of,但是他說他很喜歡妳不畫濃妝,總是乾乾淨淨的,他對濃妝的女人有心理障礙。還有就是…妳沒什麼心機,他的工作壓力很大,他不喜歡花時間猜女人的心思。」草莓點點頭,這些話從Daniel的口中說出來好像有點怪怪的,可是卻很受用,至少她知道在二哥眼中的她並不是一無是處。 「可是我問過他幾次對我的感情,他總是不肯說句話。」 「不想再談感情是他這幾年的原則,一直到…」 「一直到什麼?」 「有一次他到妳住的地方…」 「我記得,午夜十二點整的電話是你打的。」 「午夜酒店經紀call 他是我的習慣,提醒他不要熬夜。知道他到你家時…」Daniel靦腆的笑了笑,「我跟他嘔了點氣,他很少生氣的,後來他才說妳讓他有一種被“用心愛”的感覺,他還問我,他是不是個很無情的人,我大概就知道他動了心了。」 「可是…你一直跟他…那麼好, 難道那不算是“用心愛”嗎?」 Daniel睜大了眼看著草莓,「不要再說自己笨了,對於感情,我想妳很聰明。是啊!到那時候我不得不承認“性別”真的不是人生的一個選項。」 草莓整了整臉上,深深吸了一口氣,「Daniel,謝謝你,昨天,你和二哥都說了些什麼,我想知道他的想法。」 「酒店工作昨天啊…」Daniel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看草莓,看的草莓心情一上一下的, 「妳真的想知道嗎?」草莓點點頭。 「可是這是他的隱私,我只能告訴妳,我幫他釐清了他和我的感情…他覺得他在感情上背叛了我,可是,背叛的定義是什麼? 必須有人受傷害吧! 他不是一個會說謊的人,我也不是個能靠謊言過活的人。 他很難受但是我很安慰,不管我給了他多少訓練,他始終是那個我從酒吧帶回來的Ciao。」Daniel的語氣肯定而且自信,這讓草莓放心了點,至少她這個“第三者”不必那麼難堪。 「妳知道二哥從小沒有父親吧! 他和哥哥弟弟一起長大,所酒店打工以他的生命裡一直沒有“父親”的形象。」Daniel轉過身去背對著草莓說著。 「你是說對他而言你就是他心目中父親的形象?」 「你不是說過我們兩個有很類似的氣質? 這幾年來他一直依賴著我的引導,連感情也都寄託在我身上,你說他逃避愛情也行、女人、甚至他母親…而這些最後都投射在我身上。」 「你把他教的很好。」 「我還是錯了,我一直要求他壓抑自己的感情。說是為了建立工作的權威感…我忘了他的本質是多麼的熱情;還有…他有很重的責任感,對母親、對工作、對感情,這才是他痛苦的原因。」 「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吧!從我認識他就一酒店兼職直覺得他對“人”築起一道牆。我很努力的想打開都被他擋著。」 Daniel笑了笑「妳是個不輕言放棄的女人妳知道嗎?也許他就是被妳的固執打動的!」 「那又怎樣?越了解他就越覺得離他很遙遠,我永遠也沒有Lisa對他的吸引力,永遠也沒辦法像你這樣幫他,更不可能讓趙媽媽看的上…連“愛”…我想我都遠不如你…」Daniel突然會過頭來看著草莓。 「你跟我說的這些都只是要讓我放心的跟二哥在一起對不對?」 Daniel走到草莓的跟前,「妳知道嗎?不管Ciao把我當作誰,我想我都能夠放心的把他交給妳,為什麼妳卻對自己沒有信心呢?」 「因為網路行銷Lisa有的條件我都沒有;你能為二哥做的我也不行;連趙媽媽要求的我也達不到,你說…我能讓二哥愛我多久?」 「妳…妳到底在怕什麼?」 「怕…怕他不快樂吧、我看過他傷心、也看過他流淚,我受不了,如果沒把握不如不要擁有,我寧願就祝福他找到更好的對象。」 「真心話?」 「假的!」草莓低著頭很無奈的說著。 「我想…讓我來解決吧!」 「啊?」 「跟我到紐約,讓我來幫妳!」Daniel 雙手交插在胸前,一附信誓旦旦的把握神情,更重要的是…不讓人拒絕的神情,這個表情以前草莓也在二哥身上也看到過。 「你要我到紐約?不行,我現在關鍵字排名債台高築的,而且在那邊我吃什麼喝什麼?不行、不行,我不能就這樣一走了之,一人做事自己承擔,我不能放著卡債就跑了。」 「草莓小姐,誰讓妳到紐約躲債的?放心好了,一切交給我,至於妳的學費和生活費,我會幫妳安排打工,再不夠的話, I’ll bill your future husband, nothing to worry about!」 「你不是在開玩笑?」 「妳看我像嗎?」Daniel此刻就是一個老師的架勢,草莓真的會被他說服嗎?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k83vkcu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